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土耳其政府否认与叙北部库尔德武装达成停火

2016-08-31 21:20:56|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安卡拉8月31日电(记者施春邹乐)土耳其欧盟事务部长厄梅尔·切利克31日否认土方与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武装达成临时停火协议。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援引切利克的话说,“土耳其共和国是一个独立、合法的国家实体,不能将其和一个恐怖组织相提并论,说两者之间达成了某种协议。”

  美国支持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武装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但土耳其将那里的库尔德武装和“伊斯兰国”一样认定为“恐怖组织”,并在8月24日发起的代号为“幼发拉底盾牌”越境军事行动中将其一同列为打击目标。

  切利克还指责西方媒体将土政府描绘成反对库尔德人的政府,称土耳其打击的是“恐怖组织”,与民族属性无关。

  土外交部30日晚曾发表声明,称土耳其军队将继续在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直到该地区的恐怖主义不再对我们的人民造成威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