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拟重启汉江入海口执法 防中国渔船“非法捕捞”

2016-08-31 16:10:02|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韩拟重启汉江入海口执法 防中国渔船“非法捕捞”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8月31日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31日表示,鉴于可能有中国渔船在9月起的下半年梭子蟹捕捞旺季闯入汉江入海口朝韩中立水域,韩方民政警察将从9月1日起重启执法行动。

  报道说,据1953年签订的《朝韩停战协定》,从京畿道坡州市炭县面万隅里至仁川市江华郡西岛面乶音岛附近入海口的67公里汉江江段为中立水域,韩国民政警察可在此执法。渔船进入中立水域须提前通知联合国军司令部,但有中国渔船闯进该水域“非法捕捞”。

  由韩军及海警、联合国军司令部军事停战委员会组建的民政警察曾自6月10日起在该海域开展执法行动,驱离54艘中国渔船,并扣下2艘。经8天执法,“非法捕捞”渔船在该水域销声匿迹,但此后韩军仍进行驱离演习,保持待命状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