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首次被允许向俄罗斯国营电力企业出资 被指罕见

2016-08-31 15:07:10|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日本首次被允许向俄罗斯国营电力企业出资 被指罕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经济新闻》8月31日报道透露称,该媒体30日获悉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在9月2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首脑会谈上提出的经济合作方案的框架。日本三井物产将与国际协力银行(JBIC)向俄罗斯国营电力企业俄罗斯水电集团(Rushydro)投资217亿卢布,获得该公司已发行股份(库存股)的5%。日本政府将对俄罗斯的远东经济特区的运营提供支援,促进日本企业参与远东地区的天然气开发。

  该经济合作方案是对安倍晋三在2016年5月日俄首脑会谈上提出的8项合作方案具体化的内容。

  俄罗斯水电集团董事长由普京的亲信、俄罗斯副总理尤里·特鲁特涅夫担任,远东地区的开发也是普京致力于推进的事业。安倍计划在普京关心的案件上提出具体合作方案,进而推进日俄领土问题谈判。

  报道称,俄罗斯方面的反应也十分罕见。俄罗斯政府相关人士透露,像俄罗斯水电集团这样关系到俄罗斯安全保障的“战略性企业”,俄政府允许外国企业进行投资十分罕见。俄罗斯水电集团向外国企业出售库存股也将是首次。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