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建设中巴文化走廊 21位巴基斯坦代表亲密接触中国文化

2016-08-31 09:46: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图片默认标题

柯志华主任在中巴双方座谈交流会上致辞

  国际在线消息:8月28日,中外友好国际交流中心和英杰硬石艺术博物馆共同接待了出席“2016中巴经济走廊治理能力建设研修班”的21位巴基斯坦代表。

  当天上午,巴基斯坦代表一行抵达奥加美术馆,受到中外友好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柯志华、英杰硬石艺术博物馆馆长李英杰的热情欢迎。巴基斯坦朋友在美术馆内体验了喜庆、热闹的中国婚礼,欣赏了馆内从十五世纪至今的近百幅不同国家的绘画作品,并参观了英杰硬石艺术博物馆。参观活动在轻松的气氛中进行,三个环节过后,大家围坐在一起。

  柯志华表示蓝迪国际智库和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在这次研修班的日程中,专门设计了包括参观英杰硬石艺术博物馆在内的人文交流内容,既体现了中巴文化交流的重要性,也是中巴全天候战略伙伴关系涵盖经贸、文化等各个领域的体现。“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成功,需要多方面的努力,人文交流是最基础性的工作,是确保民心相通、构筑命运共同体的保障。我们希望与巴基斯坦朋友一起逐点发力,深耕细植,打造惠及两国人民并具示范意义的“一带一路中巴民心工程”。

图片默认标题

巴基斯坦代表参观驻留艺术家工作室

  李英杰先生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为其个人创造的事业发展的巨大空间和他追求硬石艺术的不平凡历程。他个人的爱好在国家发展的大环境下成为了备受重视、可与中外朋友分享的文化财富。他的硬石艺术作品已先后在德、法、意、马耳他、日、韩等国展出。“一带一路”倡议对他而言是巨大的发展机遇。他希望继续走遍“一带一路”沿线的65个国家,在每个国家的石头中发现艺术的踪影,他更希望硬石艺术在“一带一路”国家中传播、交流。

图片默认标题

中巴双方代表合影留念

  研修班的巴基斯坦代表、巴基斯坦工商联合会副主席巴克塔瓦里先生感慨地说,没有想到有这样丰富的文化交流内容和轻松的交流方式,他说研修班的巴基斯坦成员来自不同领域,政府、商会、企业、媒体等,我们每个人都充分感受到中国文化的繁荣与发展并由衷的敬佩。他积极倡议,同步建设“中巴文化走廊”,非常希望更多为民众所期待的内容能够成为文化交流的重点。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