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总统普京将在G20峰会期间与美、法、德等国领导人会晤

2016-08-31 07:31:48|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中新社莫斯科8月30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30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总统普京将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G20)第十一次峰会期间举行会晤。

  佩斯科夫当天是在莫斯科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上述消息。他说,俄美两国总统无论如何都会在G20峰会上会晤。但是否进行单独会晤,将由两国领导人自行决定。

  此前,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罗兹对媒体表示,美方不排除美国总统奥巴马与普京在G20峰会上举行非正式会晤的可能性。

  佩斯科夫当天没有具体透露俄美首脑会晤可能会谈及的内容。但他提到,在解决叙利亚问题上,俄美双方距离开展真正合作依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此外,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当天透露,普京将在G20峰会期间与法国总统奥朗德、德国总理默克尔以及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分别举行会晤。

  乌沙科夫称,普京与法德领导人会晤的主要议题将是乌克兰局势。而普京与土耳其总统会晤将主要讨论土耳其核电站、黑海天然气管道建设等问题。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将于9月初在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举行,届时世界主要经济体领导人将聚首于此,讨论全球经济金融治理的重大议题。(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