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国研究称南亚主要流域 6成地下水无法使用

2016-08-31 09:31:00|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英国研究称南亚主要流域 6成地下水无法使用

  原标题:英国研究称南亚主要流域 6成地下水无法使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30日援引法新社报道,英国一份期刊于当地时间8月29日发表的研究称,为巴基斯坦、印度、尼泊尔及孟加拉超过7.5亿人提供用水的一处流域,有60%的地下水无法饮用,或是无法作为灌溉水源。

  研究人员在英国《自然•地球科学》月刊指出,印度河与恒河流域地下水所面对的最大威胁并非枯竭,而是污染问题。其中首要的2大担忧为盐化程度以及砷的浓度。

  根据这份研究,在200米深处,该流域储藏的地下水约23%含盐量过高,且37%的水域遭达到有毒程度的砷含量影响。

  报道称,每年有1500万至2000万口水井从此流域汲取用水,外界对用水枯竭的担忧日渐加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