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法国高颜值经济部长马克龙提出辞职 萨班接任

2016-08-31 09:45:45|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法国高颜值经济部长马克龙提出辞职 萨班接任

  原标题:法国高颜值经济部长马克龙提出辞职 萨班接任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30日报道,法国经济部长马克龙于当地时间8月30日下午与该国总统奥朗德会晤,面呈辞职书并得到奥朗德准允。爱丽舍宫同时任命现任法国财政部长的萨班,接替其职位。

  根据报道,8月30日上午,马克龙在参加由爱丽舍宫主持的暑期后法国大使会议时突然宣布辞职。他稍早已经对其办公室以及经济部亲信人员宣布了他的辞职决定。参加大使会议的政府、议会、以及社会党重要官员均对马克龙辞职做出负面评价,认为他尤其不应选在这一天宣布辞职。

  38岁的马克龙解释,他希望全力打理他的政党“前进之中”。社会党多名领导人指出,马克龙辞职是预料中的事情,不会让任何人吃惊。但政治评论认为,他此时提出辞职,是对奥朗德的一个打击。

  30日下午,爱丽舍宫宣布,任命萨班接替马克龙担任政府经济与财政部长。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