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印度恒河水位突破历史记录 洪灾已致150多人死

2016-08-31 16:45:57|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印度恒河水位突破历史记录 洪灾已致150多人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8月30日报道,印度官员表示,2016年印度雨季恒河的洪水水位已创下历史记录。目前洪灾已造成150多人死亡,上千人无家可归。

  据报道,水位最高纪录位于比哈尔邦的首府巴特那,8月26日水位记录达50.52米,超过了此前1994年50.27米的最高纪录。

  印度中央水利委员会的委员长GS•杰哈称,比哈尔邦的帕格尔布尔和哈提达(Hathidah)、北方邦的巴里亚(Balliya)这些地方的水位也都突破了历史纪录,包括巴特那在内的这四个地方的洪灾是前所未有的。

  恒河是世界第三大河流,流经印度北方诸邦,汇合诸多支流后注入孟加拉湾。

  而印度气象局记录显示,自6月份季风开始以来的降水量没有异常,上个星期北方诸邦还缺乏降水。

  恒河是泥沙携带量最多的河流之一。有些专家认为,洪灾是由河水携带的泥沙造成的。泥沙沉积造成了河床上升,导致河水冲毁了筑堤,淹没了邻近的住宅和农田。

  据报道,比哈尔邦的官员要求拆毁位于西孟加拉邦和孟加拉国边境上的法拉卡坝。他们认为泥沙沉积已经导致河水无法通过法拉卡坝,恒河的水因此倒流而导致了洪灾的发生。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