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G20】中国为世界经济和金融发展提供新方向新思路

2016-09-01 17:05:4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雅平

【老外谈G20】中国在杭州G20峰会的角色与中韩合作

图片默认标题

  瓦西里﹒古里亚耶夫(俄罗斯)

  9月4日G20峰会就要在中国的杭州举办了。选择杭州作为主办地绝非偶然:要知道世界闻名的阿里巴巴集团总部就在杭州。事实上杭州处于当前金融和经济领域发展的尖端。

  不能不承认,20国集团首脑的会面已经举办过多次了,为什么现在全世界都迫不及待地等待着今年G20峰会的开始和最终峰会探讨的结果?

  可能,原因在于最近一次从2008年开始的金融危机的影响至今还未能完全消散。各国的经济学家还处于完全忧虑的状态,已经采取的措施还没有达到明显的效果。而正好中国经济政策的稳步发展为世界经济和金融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和思路。

  一个最主要的问题:谁将站在投资或者革新的前沿?投资或者革新可能会是大家经常听到的“如雷贯耳”的词汇。但是遗憾的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引进这些投资。中国国家主席曾经说过:要知道中国已经成功地从亚洲投资市场转向了更具诱惑力的欧美市场(当然了,亚洲市场还是抓在手里的)。  

  尽管G20具有经济的特色,但是全球和各国安全问题也是当下的首要问题。 可能这也是为什么每次会面都会着重关注与金融恐怖组织的斗争问题。

  更重要的时刻是G20的首脑们在幕后的非正式会面,而这些会面也引起了不小的关注。要知道未来全球的关键性策略也时常会在这种非正式的会面上作出。

  全世界都等待着G20峰会的开启:我也期待着峰会上会作出哪些决策,而中国又在峰会中扮演着何种角色。

  (作者:瓦西里﹒古里亚耶夫 俄罗斯工程师 编译:陈家蒂)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