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G20】中国正在转变G20思路 努力提升国际认可度

2016-09-01 16:14: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阿尼尔(印度)

  中国承办G20峰会是一次向全世界证明自己的绝佳机会,可以借机提升中国的国际认可度,促进全球经济稳定增长。经过30年两位数高速增长,中国经济在2008年爆发全球经济危机后依然能够保持稳定增长,在稳固经济方面,中国的成功经验值得全世界学习。

  就如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的,“我对中国将今年G20峰会议题成功导向为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为气候变化《巴黎协定》探讨实施路线图表示赞赏”,作为新兴经济体,中国和印度的经济是当前全球危机中的曙光,在二十国集团中两国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中国在筹备G20峰会时,全力争取印度的支持,这是在向印度传递一个声音,中印两国之间,利益大于分歧。

  金砖国家第八次峰会将于今年10月在印度举行,我相信届时中国的帮助将必不可少。作为亚洲的两个大国,中国和印度应该在国际事务上加强合作。成功举办G20峰会无疑将会加大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份量,这也将惠及印度等发展中国家。

  (作者:阿尼尔 印度知名媒体人,中国问题专家)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