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涉策划恐怖攻击 哈萨克21名激进分子被逮捕

2016-09-01 10:27:30|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涉策划恐怖攻击 哈萨克21名激进分子被逮捕

  原标题:涉策划恐怖攻击 哈萨克21名激进分子被逮捕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31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哈萨克政府于当地时间8月31日表示,已逮捕涉嫌策划在公共场所发动恐怖攻击的21名激进团体成员。

  哈萨克安全部队在声明中称,有关部门在西部毗邻俄罗斯的2处地区,逮捕了隶属于3个团体的21名成员。同时,哈萨克政府还提出,已瓦解针对执法官员和拥挤公共场所发动的恐怖攻击行动,也没收了武器、弹药、黄色炸药和极端分子的文件及标志。

  报道称,哈萨克2016年夏天遭遇2起攻击,造成多人死伤,不仅使国家稳定的声誉受损,也令各界担心这个盛产石油的中亚国家境内的激进主义可能日渐升温。估计有300名哈萨克公民据信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加入包括“伊斯兰国”(IS)在内的“圣战”团体。若干IS宣传影片也以哈萨克孩童作为号召。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