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安倍称不会立即修宪 未否认可能允许天皇生前退位

2016-09-01 10:57: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图片默认标题

田原总一朗在与安倍晋三首相会面后透露交谈内容(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NHK新闻网8月31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众参两院内的修宪势力已达到修宪所需的三分之二议席,但不会立即修宪。  

  31日下午,安倍在首相官邸与著名记者田原总一朗进行了约40分钟的会谈。会谈后,田原对记者透露:“有关修宪问题,安倍首相称‘虽然参议院的选举结果,即所谓的修宪势力在众参两院占据三分之二议席,但是不会立即修宪。修宪是一项艰巨的工作,不论哪个国家都要花费很长时间’”。  

  此外,有关此前天皇表达“生前退位”的意向。针对田原总一朗“既然天皇陛下提出了这样的意愿,予以实现不是很好吗”的提问,安倍首相未出现不允许天皇退位的言辞。(潘万历)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