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埃及考古专家:丝绸之路-昆仑·河源道综合科考活动是再现历史的有益尝试

2016-09-01 16:39: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国际在线消息:随着“2016丝绸之路——昆仑·河源道综合科考”活动的启动,一些古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科考专家对此次活动表示了极大关注。

  埃及开罗大学考古系前主任阿拉·沙欣认为,中国拥有灿烂的文明历史,可以说古代世界文明都与中国文明有着各式各样的渊源。本次大型科考活动,将通过回望历史,加强不同国家和文明之间的了解和交流,促进务实合作的开展:“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这是一次再现历史的有益尝试。中国古代文明与阿拉伯地区产生交往至少要追溯到公元前5世纪,现在有很多考古发现证明了自中国的西部、经过中亚及现在的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等国,再至阿拉伯国家的这种交往。地区不同国家的人民因为地理上的联系而不断交往,对地区文明交融发展也产生了影响。因此,我们要凸显这种交往,找到这片区域将各国人民联系在一起的根源。举办这样的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振兴丝绸之路,振兴这种交往。”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