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企欲收购卡拉奇电力 美媒:将提振巴基斯坦政府

2016-09-01 10:38:14|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中企欲收购卡拉奇电力 美媒:将提振巴基斯坦政府

  参考消息网9月1日报道 美媒称,中国国有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电力)计划收购巴基斯坦电力企业卡拉奇电力的控股股权。该交易可能成为巴基斯坦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外国投资交易之一。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9月1日报道,上海电力在一份8月30日提交给巴基斯坦证交所的通知中称,该公司计划收购目前由迪拜投资公司The Abraaj Group持有的卡拉奇电力的66.4%的股权。卡拉奇电力是巴基斯坦证交所基准100指数的成分股,该股8月30日收于9.21巴基斯坦卢比,据此计算Abraaj持有的股份价值1689亿卢比,约合16亿美元。

  卡拉奇电力向巴基斯坦最大的城市和经济中心卡拉奇供应电力,该市约有2000万人口。卡拉奇电力拥有220万客户和1.1万名员工。

  报道称,该收购交易将成为中国公司对巴基斯坦企业最大规模的一笔投资,并将给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Nawaz Sharif)的政府带来提振。谢里夫政府将增加外国投资视为其经济政策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

  该交易若能完成,将成为巴基斯坦今年的第三桩大规模外国投资交易,规模超过土耳其的Arcelik A.今年6月收购巴基斯坦家电制造商Dawlance的2.58亿美元交易,也超过荷兰Royal FrieslandCampina N.V.今年7月收购Engro Foods Ltd. 51%股权的4.5亿美元交易。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