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特朗普访问墨西哥 墨总统:决不为边境墙买单

2016-09-01 11:02: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渠鸿儒

图片默认标题

特朗普与墨西哥总统涅托会晤(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月31日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日前访问其曾在初选期间多次批评的墨西哥,并与墨西哥总统恩里克·涅托(Enrique Peña Nieto)会晤。此前,特朗普曾称要在美墨边境上建立“边境墙”,并称墨西哥要为此买单。对此,涅托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特朗普的言论伤害并极大影响了墨西哥人民的感情。”

  特朗普对记者表示,在与涅托会面时,双方确实讨论了建立所谓“边境墙”的问题,但没有涉及谁将为此买单的问题。在墨西哥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特朗普说:“谁买单?我们没有讨论。我们只讨论了边境墙,但没有讨论谁来付费,这个问题以后再讨论。”

  但是涅托随后宣称,他与特朗普不仅仅讨论了边境墙的问题,更讨论了费用问题。他已经向特朗普明确表示,墨西哥绝对不会出钱。涅托说:“在与特朗普会面之初,我就明确表示,墨西哥绝对不会为建造移民墙买单。”此后,他与特朗普以相互尊重的方式探讨了其他话题。

  特朗普的高级通信顾问杰森·米勒(Jason Miller)称,此次会面是特朗普与涅托“讨论和建立关系的第一部分”。他说:“这并非正式谈判,讨论移民墙问题无疑是不合时宜的。无需感到惊讶,他们对这个问题存在不同观点,我们正寻求继续对话。”

  涅托两次强调,他有捍卫全球墨西哥人权益的职责,特朗普此前的言论伤害并影响到了墨西哥人。他说:“特朗普的言论已经伤害了墨西哥人的感情,但我相信,特朗普的真正兴趣是建立能给美墨两国带来更好社会福祉的双方关系。”

  涅托与特朗普在很多问题上都存在分歧,他甚至曾将特朗普比作阿道夫·希特勒(Adolf Hitler)。但是,此次特朗普访问墨西哥时,涅托还是选择“以礼相待”。涅托表示,无论美国人在11月份选出谁当总统,他都会与之密切合作。

  尽管如此,在双方的会谈上,涅托也没有放弃向特朗普“开炮”的机会。他表示,墨西哥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多年前就已经达到顶峰,现在人数正在持续减少。而来自美国的非法枪械却加剧了墨西哥的毒品战争。

  特朗普的此次访问似乎是在试图增强其作为潜在世界领导人的声望。在访问墨西哥前,特朗普也曾在亚利桑那州发表演讲,试图澄清他的移民政策,显示其驱逐1100万非法移民的强硬立场已经有所软化。

  特朗普的竞选阵营正努力平息此前特朗普颇具争议性的言论造成的影响,并争取更多拉丁裔和其他少数族裔选民的支持。与此同时,希拉里阵营则嘲讽特朗普“没有能力兑现承诺”,根本无法说服墨西哥为建边境墙买单。(沈姝华)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