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塞上明珠”沙湖风光令人醉 沙漠冲浪体验别样刺激

2016-09-02 09:31: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图片默认标题

记者们在沙湖留影。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黄蓉):9月1日,“沙湖杯”第十二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百人采访团来到国家5A级景区沙湖景区看江南水乡与大漠风光完美融合的独特风景,观赏百鸟嬉戏,体验沙冲浪,记者们陶醉于沙有湖有芦苇,百鸟湖中游的大美沙湖。

  沙湖距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42公里,景区总面积为80.10平方公里,22.52平方公里的沙漠与45平方公里的水域毗邻而居,融合江南水乡之灵秀与塞北大漠之雄浑为一体,被誉为“塞上明珠”。曾有诗词赞叹:“金绸子沙滩、银绸子水,谁不说咱沙湖美;塞上的风光、江南的景,人在沙湖不思归。”   

  沙湖有鸟岛和沙岛,这里是著名的候鸟天堂,每年3至10月,有17目、44科、近200种候鸟云集于此,最多时可达上百万只,“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名句用在沙湖颇为贴切。 

  当天,记者体验了沙湖引进的新项目——沙漠大脚怪,让记者们实实在在体验了一把冲沙的刺激。据沙湖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沙漠大脚怪是国内首个大型沙地越野车,一次性可容纳26人体验沙漠冲浪。这款越野车经过特殊设计,在沙漠中行驶既快又稳,就连老年人也可乘坐体验。沙漠大脚怪将于9月8日与游客正式见面。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