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法国内政部长:继续逐步拆除加莱难民营

2016-09-02 09:40:55|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 法国内政部长:继续逐步拆除加莱难民营 

  中新社巴黎9月1日电 (记者 龙剑武)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1日表示,政府将继续“以最大决心”逐步清除位于该国西北海岸城市加莱的难民营。自去年欧洲难民潮以来,加莱营地迄今已经涌入了数千名难民。

  2日出版的最新一期加莱地方报纸《北部海岸报》将刊载对卡泽纳夫的采访。卡泽纳夫在采访中表示,当局已经进行了对营地南部区域的拆除工作,还着手拆除北部区域,并将以最大决心继续拆除难民营。

  加莱的难民营被称为“丛林”,与英国隔海相望,距离横穿英吉利海峡的海底隧道不远。大批难民希望以此为跳板前往英国。该营地原是一处破败的居民区,自去年难民潮涌入后,营地内人口暴涨。法国当局试图对营地进行清除,但遭到难民的强烈抵制。

  卡泽纳夫在采访中说,清除工作必须分步进行。首先要在法国建立更多的安置地点,以缓解加莱的压力。到今年年底,各类接待中心将增加8000个床位,以劝服难民自愿离开加莱。自去年10月以来,法国各地的161处接待中心已安置了5500多名来自加莱的难民。

  据某些非政府组织统计,目前滞留在“丛林”内的难民人数已超过9000人,但卡泽纳夫对此予以否认。他表示,北部加莱营地内的难民数约为6900人。这一数字已经很庞大,没有必要再加以夸大。

  为应对难民营的安全问题,法国政府已经在加莱部署了1900名警察和宪兵。卡泽纳夫宣布,当局将进一步加强当地警力配置,为铁路和公路隧道的安全巡查增派200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