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华赴杭州出席G20峰会 指体现"一国两制"优势

2016-09-02 18:01:38|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8月31日晚,杭州夜景美如画。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即将在杭州举行。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中新社香港9月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日早上启程前往杭州出席G20峰会。他表示,G20峰会为香港提供参与国际事务的良机,体现“一国两制”的优势。

  曾俊华当天出发前在机场会见传媒时指,今年的G20峰会对中国别具意义,对香港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可以近距离深入了解G20经济体的政策取态,并把握机会与对口方进行双边讨论,加深了解。

  曾俊华表示,这也体现出“一国两制”的优势,帮助香港参与国际事务。

  曾俊华指,G20是一个很重要的平台,20个与会经济体有全世界三分之二人口,亦有八成的GDP。与会期间,各方将就各方面,尤其是经济、金融等领域的措施作具体讨论。

  曾俊华将于6日下午返港。在他离港期间,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署任财政司司长。(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