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加坡寨卡疫情增长 李显龙吁民众展开灭蚊大战

2016-09-02 10:40:15|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新加坡寨卡疫情增长 李显龙吁民众展开灭蚊大战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新加坡寨卡疫情愈发引人关注,该国寨卡染病报告,呈爆炸性增长,今天新增31起寨卡病例,截止1日12时新加坡总病例数目已增至146起,其中包括一名孕妇。新加坡谈蚊色变,总理李显龙呼吁新加坡人打一场全民灭蚊大战。

  截止1日12时,新加坡本地新增31起境内感染兹卡病例,包括一名孕妇。新加坡总病例数目已增至146起。

  有三起新病例与现有疫区没有关联,患者分别住在汤申一带的太戈尔道(Tagore Avenue) 、义顺81街和四美的哈威弯(Harvey Crescent)。今天新增的怀孕病患与阿裕尼弯和沈氏通道一带的疫区有关联,她的医生正密切关注病情,同时给予她支持和辅导。

  报道称,另五起案例是经卫生部追踪调查后才确诊的病例。目前相关追踪调查已告一段落。

  至今,当局已采集了236个患者样本,其中52个呈阳性。

  新加坡国家环境局及卫生部发表联合声明指出,新加坡东部发现了另一个可能出现群聚感染的地方,当地有三名先前的通报病例。

  新加坡卫生部长颜金勇在声明中指出,“随着时间发展,我们预期会在更多地方出现寨卡案例。我们必须基于新加坡其他地方还有寨卡传播的假设来努力行动及规划,并将控制行动的范围扩大到已出现感染的区域之外。”

  此外,马来西亚1日证实,一名在8月19日前往新加坡停留三天的女性感染寨卡病毒,为马来西亚首例。马来西亚卫生部长Subramaniam Sathasivam表示,该名女性从新加坡返国一周之后出现皮疹及发烧等症状,检验尿液后呈现寨卡病毒阳性反应。

  此外,孟加拉国政府机构1日表示,有六位孟加拉人在新加坡检测出感染寨卡病毒。

  新加坡还发现首例孕妇感染寨卡病例。寨卡病毒威胁胎儿畸形。一些国家呼吁怀孕者除非必要应避免前往新加坡。

  据当地新闻说,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吁请新加坡人合力灭蚊。李显龙说,新加坡追查寨卡病毒已经一段时间,也知道这种病毒传到新加坡是迟早的事。

  李显龙在面簿贴文说,科学家还在研究这种新病毒,目前所知道的是病情一般很轻微,有些人甚至没有任何症状,但它对孕妇具有一定威胁,因此得特别小心。

  李显龙说,阿裕尼和勿洛已经出现好些病例,但我们得提防病毒可能已经蔓延到新加坡其他地区,而预防的最佳办法是彻底消灭所有蚊子滋生处。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