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广东)——肯尼亚经贸合作交流会举行(组图)

2016-09-03 08:29: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图片默认标题

  中国和肯尼亚企业代表签署合作协议。(王新俊 摄)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新俊):9月2日,中国(广东)-肯尼亚经贸合作交流会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广东省长朱小丹发表主旨演讲,肯尼亚劳工与东非事务部长菲利斯·坎迪、教育部长弗雷德·马蒂安吉、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等到会,130多家中方企业和行业协会及250多家肯尼亚企业参加交流活动,共有8个合作项目和协议在现场签约。

  坎迪在致辞中对朱小丹省长率领的广东经贸代表团到访肯尼亚表示热烈欢迎。她说,中国目前是肯尼亚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外国直接投资来源地,两国各领域合作密切。肯尼亚当前正处在工业化阶段,在制造业、农业、金融服务、交通、基础设施、能源等领域有着广泛投资前景,欢迎包括来自中国广东的更多投资者来肯尼亚投资,特别是加强产业产能方面的合作。

  朱小丹在主旨演讲中指出,当前中肯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时期,两国高层交往频繁,经贸合作、人文交流密切。广东省愿在两国关系框架内,与肯尼亚携手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进一步把握发展机遇,促进互利共赢。他还提出了广东与肯尼亚在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农业和旅游方面的五点合作建议。

  刘显法在致辞中说,此次中国(广东)-肯尼亚经贸合作交流会是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中肯经贸合作交流会,充分体现了广东省对发展中肯经贸合作的高度重视和真诚意愿,也是中肯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快速、持续发展的又一重要标志,他同时对肯尼亚政府对加强肯尼亚与中国和广东省经贸合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肯尼亚投资局局长莫塞斯·依基阿拉在交流会做了肯投资环境与政策介绍,来自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肯尼亚广东总商会的代表做了主题发言,介绍了中国交建-中非产能合作和在肯贸易投资注意事项等情况。大会还设置了工业园区和建材行业合作对接交流会及对口洽谈活动,以推动双方相关企业深化交流合作。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