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首届金砖国家电影节在印度新德里开幕

2016-09-03 08:09: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孙洋):由印度新闻广播部主办的首届金砖国家电影节当地时间9月2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开幕。

  本届电影节为期5天。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五个金砖国家的共20部电影将参加竞赛单元的角逐。中国选送的影片包括《大唐玄奘》、《百鸟朝凤》、《滚蛋吧!肿瘤君》和《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大唐玄奘》导演霍建起、演员楼佳月等中方代表还将出席电影节相关活动。

  北京电影学院教授侯克明受邀担任电影节评委,将与其他金砖国家的电影人组成评审团,共同评选出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演员和评委会特别奖等奖项。除竞赛影片外,电影节还将放映非竞赛影片、纪录片和微短电影。 

  电影节将于6日闭幕。成龙主演的《绝地逃亡》将作为闭幕影片压轴亮相。

  据了解,第二届金砖国家电影节将于明年在中国成都举办。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