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希拉里特朗普均被丑闻缠绕 "肮脏争夺"只为入主白宫

2016-09-03 07:04:50|来源:环球时报|编辑:靳松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自本届美国总统大选拉开帷幕以来,民主与共和两党竞选团队之间,甚至各党派内部不同候选人之间的抹黑之战从未停息。如今,特朗普和希拉里都被丑闻缠绕。美国大选成了“比烂”的竞赛。

  “为进入白宫的肮脏争夺”,德国新闻电视台2日称,特朗普之妻梅拉妮亚起诉事件,是美国大选“肮脏争夺”的一部分。报道称,本届大选可能是美国200多年历史上最激烈的一次。从党内初选开始,候选人之间就不断相互进行人身攻击。尤其是政治秀明星特朗普,更是口无遮拦。不过,美国媒体大多数站在了特朗普的对立面。一场媒体与候选人的战争,也突显了美国大选历史的黑暗。

  素来以大嘴巴著称,并公开反对所谓“政治正确”的特朗普一直是对手和不少美国媒体攻击的对象。墨西哥总统涅托日前邀请特朗普出访。8月31日在墨西哥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一改之前的“大嘴”形象,拼命软化措辞:墨西哥移民从此前的“强奸犯”“谋杀犯”变成了“伟大的”、“令人惊叹的”人民,特朗普还称赞墨西哥移民为美国“做出了巨大贡献”。此外,特朗普曾多次提出要让墨西哥掏钱在美墨边境上竖起一道高墙,然而这次特朗普却绝口不提要墨西哥掏钱的事。对此,特朗普遭到美国媒体的一片嘲笑,希拉里嘲讽特朗普是个“敢说不敢做的懦夫”。美国广播公司(ABC)称,希拉里竞选团队发表声明:“我们今天所看到的是一个自称为终极‘交易能手’的男人,当其面临的人群不甚友善时却没有勇气倡导实现竞选承诺。”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也是丑闻缠身。希拉里任职国务卿期间利用私人电邮处理公务,而且涉嫌通过克林顿基金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金主进行利益交换。虽然她在美国政府的“保护”下免受起诉,但引发的政治风波至今仍未平息。美国《纽约邮报》1日爆料称,联邦调查局恢复了希拉里私人服务器上被删除的数千封邮件,其中大约30封邮件与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事件有关。对此,特朗普竞选团队在一则声明中说:“今天披露的30封关于班加西事件的邮件是在希拉里的私人服务器上发现的,这就让人对她已经删除的3万多封邮件产生了疑问……希拉里曾在联邦法院宣誓,告诉美国人她上交了所有跟工作相关的邮件。如果她认为像涉及班加西事件这样重要的邮件与工作无关,我们不得不问她试图从服务器中抹掉的其他邮件到底包含了什么内容。”

  “抹黑大战的激烈程度表明美国大选的决战阶段即将开始。”随着美国暑假的结束,距离两党候选人进行相互辩论的阶段只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不少美国媒体分析认为,直到这一阶段,多数美国公民才开始决定选谁当下一届总统。因此在接下来的几周内,他们都难逃各种丑闻陷阱。美国民调网站RealClearPolitics最新民调显示,特朗普支持率为37%,落后希拉里5个百分点。而福布斯电视台民调则称,特朗普与希拉里在支持率差距不足2个百分点,属误差范围内,反映两人支持度仍然不相上下。

  “美国总统候选人从未这样不受欢迎”,德国《法兰克福汇报》2日说,本来,特朗普成为共和党候选人,应该给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更多的机会。但最近的调查显示,希拉里和特朗普一样,都非常不受欢迎。究其原因,两人都被丑闻缠绕。

  【环球时报驻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记者 王军 纪双城 青木 陶短房 陈一】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