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35年前行刺美国前总统里根的枪手获准离开精神病院

2016-09-03 08:00:13|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中新社华盛顿9月2日电 多家美国媒体2日报道,35年前行刺前总统罗纳德·里根的枪手约翰·欣克利将于9月10日离开位于首都华盛顿的一家精神病院,回到弗吉尼亚州与其母亲一起生活。

  1981年3月,时任美国总统里根在离开首都华盛顿希尔顿酒店时遇刺,被欣克利使用左轮手枪击中,因抢救及时得以康复,时任白宫新闻发言人詹姆斯·布拉迪由于被子弹击中头部而瘫痪。欣克利后来被法庭判定精神失常,因而罪名不成立,他被送往精神病医院治疗。

  联邦法官保罗·弗里德曼日前在裁决书中说,1981年的欣克利是一位精神陷入深度混乱、长期痴迷女演员朱迪·福斯特、为取悦她而行刺总统的25岁年轻人。过去20多年来,欣克利没有表现出严重抑郁和精神障碍症状,法庭认定现在他已不对自己和公众造成威胁,可以离开华盛顿圣·伊丽莎白精神病院。

  欣克利的律师莱文当地时间2日向媒体宣布,欣克利将于10日离开医院,回到弗吉尼亚州威廉斯堡与母亲一起生活。

  根据法官裁决,欣克利须在母亲家里住满至少1年才能搬离。他在威廉斯堡的活动范围是有限的,须在当地找到一份兼职或义工工作,定期参加治疗互助小组的活动,每月须至少一次回到精神病院,以便医生对其精神状态进行评估。

  里根的女儿帕蒂·戴维斯在华盛顿邮报撰文称,她对法官的决定感到很不舒服,但顺从这一裁决。一些美国媒体报道称,欣克利将很难融入社会。接受采访的一些威廉斯堡民众表达了对欣克利的强烈鄙视,认为刺杀总统的凶手应该继续被关在精神病院,而不是被放出来。威廉斯堡的不少学校、博物馆和慈善团体都拒绝了欣克利的工作或义工请求。(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