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政府积极肯定中国筹办G20杭州峰会的领导力

2016-09-03 00:39:4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曾韵):2日下午,参加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的巴西总统特梅尔抵达杭州,并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了双边会谈。会后,巴西外长塞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巴西新政府积极肯定中国筹办G20峰会的领导力。

  刚刚就任巴西总统的特梅尔,以G20杭州峰会为契机进行其国际舞台的“首秀”,而他以总统身份会见的首位外国领导人就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这也体现了巴西新政府对中巴关系的高度重视,和对中国担任G20主席国的支持。谈及本次G20杭州峰会的筹办工作,塞拉外长对中国所作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巴西在中国担任G20主席国期间对相关活动给予了高度关注。中国在本次峰会着重强调了创新和结构改革议题,巴西政府也积极肯定中国筹办G20峰会的领导力。”

  在当天下午两国元首的会谈中,习近平主席表示,中国对巴西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对中巴合作充满信心,中巴要继续坚定将对方视为自身发展机遇和伙伴,加强两国合作,推动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塞拉外长告诉记者,习近平主席所表达的对巴西发展前景的信心,对于巴西而言非常重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谈中表达了对巴西政治稳定、经济复苏的信心,这一态度对巴西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巴西经济复苏有利于巴西自身,巴西的合作伙伴们也将从中获利。”

  在提到当天下午中巴领导人双边会谈的成果时,巴西外长给予了高度评价,称巴中两国就多领域合作达成广泛共识,巴西新政府愿意进一步扩大对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同时加强在全球治理、可持续发展等重大国际问题上与中国的战略协作。塞拉外长表示,巴西愿意和中国精诚合作,为推动《巴黎协定》尽早生效发挥作用,“正如中方提到的,两国在环境问题和落实《巴黎协议》方面存在共识。近期,巴西国会正式通过了《巴黎协定》,特梅尔总统也打算去联合国访问时,向联合国介绍巴西的决定。而中国也正在朝着同样的方向努力。因此,我们认为巴西和中国开展应对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方面的双边合作是非常重要的。”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