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福岛核事故疏散区域首次实施特例住宿

2016-09-03 01:22:32|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图片默认标题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3月10日,,“3-11”大地震5周年纪念日的前一天,福岛第一核电站在黄昏中停运亮灯的场景。福岛第一核电站位于大熊町,曾在“3-11”大地震引发的海啸中受损。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在福岛核事故导致整个地区成为疏散区域的福岛县浪江町,局部地区9月1日开始实施居民夜间也能逗留的特例住宿。该举措将持续至26日。这是该町首次实施特例住宿,从避难处返回的该町居民们赶着进行自家住宅的清扫工作。

  对象为居住限制区域和疏散指示解除准备区域5879户家庭的15440人,核辐射量较高的返家困难区域除外。截至8月31日,126户的307人进行了登记。

  町方租借了町内的住宿设施用于特例住宿,供返回的町民使用。

  当天,在该县二本松市内的临时住宅中避难的佐藤芳子(69岁)和丈夫秀三(71岁)一起回到了曾经营种苗店铺的同时用于住宅的房子。她笑容满面 地表示一个月会回来几次收拾自己的房子,“(有了特例住宿)就不用在意时间。能回来真高兴。”虽然有想回来的心情,但她也流露出对今后生活的不安,表示 “不知会有多少町民回来”。

  该町的复兴计划将疏散指示解除的目标时期设于明年3月,核辐射量较高的地区除外。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