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人为2016东盟峰会“保驾护航”

2016-09-03 20:05:47|来源:新华社|编辑:张柏漪

图片默认标题

中国援老挝东亚峰会综合保障项目技术组组长齐亚峰

  9月6日至8日,第28及29届东盟峰会及系列会议将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目前,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在紧锣密鼓地为此次会议做着准备,而这其中就包括一批来自中国的建筑工人。

  此次东盟峰会及系列会议的主会场在老挝国家会议中心,是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于2012年亚欧首脑会议前援建的。

  作为2012年中国政府的重点援建项目,老挝国家会议中心自建成伊始便承担了多项大型活动和国际会议,被老挝人民视为新地标式的景点。

  中国援老挝东亚峰会综合保障项目技术组组长齐亚峰:就是当时老挝人,每次路过项目(老挝国家会议中心)的时候,必须要停下来拍照留影,因为这个项目从建筑的技术包括里面的设备的先进性程度上,包括我们建设的标准和规模上,应该是老挝当地最好的建筑。应该是让老挝人民重新认识了咱们中国的速度和中国的标准。

  为了确保会议中心内各建筑设施满足2016东盟峰会及系列会议的需求,今年,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再次承担起了建筑的升级改造及会务保障工程。

  中国援老挝东亚峰会综合保障项目技术组组长齐亚峰:这次项目我们主要给老挝提供了一些标准的数字会议设备,包括您刚才看到的全彩的数字LED屏,也对里面的建筑设施和一些设备进行了增加和修缮,主要是为了确保这次峰会的顺利召开。

  整个峰会期间,来自中国的会务专家将同老挝工作人员一起为与会人员提供全方位的会议服务,向全世界展现先进的“中国制造”和亲密的中老友谊。

  新华社记者朱玉、仇博,报道员董方奇万象报道。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