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二十国集团不仅属于成员 也属于全世界

2016-09-03 23:44:31|来源:央视网|编辑:杜军帅

  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开幕式今天下午3时在浙江杭州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习近平表示,今年二十国集团首次把发展问题置于全球宏观政策框架的核心位置,首次就落实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制定行动计划,首次就支持非洲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工业化开展合作,具有开创性意义。各方一致承诺推动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尽快生效,我们还就能源可及性、能效、可再生能源、创业制定共同行动计划,加强粮食安全和农业合作。我们关心不同阶层和群体特别是困难群众的需求,推动各国讨论公共管理和再分配政策调整。

  我们希望向国际社会传递这样一个信号,二十国集团不仅属于二十个成员,也属于全世界。我们的目标是让增长和发展惠及所有国家和人民,让各国人民特别是发展中国家人民的日子都一天天好起来。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