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学者:期待G20峰会为区域及世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2016-09-03 09:31:2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敏玲 费青朵):在G20杭州峰会召开前夕,越南经济学家纷纷表示,期待并相信G20杭州峰会将为区域及世界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

  越南社科院中国研究所原所长杜进森表示,当今世界经济增长乏力,希望各大经济体间能够实现信息共享,共同努力为亚洲和世界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杜进森同时表示,相信此次G20峰会将进一步促使包括中国、美国、日本和一些欧洲国家在内的各大经济体在政治领域间增进理解,以进一步推动经济、文化和教育的发展。

  联合国发展政策委员会成员,越南经济学家黎登营表示,主办汇集全球20大经济体的G20杭州峰会,体现了中国的大国地位。作为主办国,中国一定会协调各方利益,促使峰会达成多方面成果。黎登营相信,峰会一定会涉及当今世界经济增长缓慢和所面临的危机。他希望通过讨论能促进世界经济发展。他表示,中国是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在国际进出口贸易中扮演重要角色,G20峰会也一定围绕中国经济增长与世界经济关系方面的问题进行探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