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航工业首席执行官:赞赏G20峰会聚焦应对气候变化议题

2016-09-04 14:07:2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首席执行官保罗·塞萨尔·席尔瓦接受记者采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曾韵):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4日在杭州开幕,本次峰会首次围绕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制定行动计划。3日,中美两国在杭州先后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交存两国有关气候变化《巴黎协定》的批准文书。对于中国将应对气候变化列为G20杭州峰会议题,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以下简称“巴航工业”)首席执行官保罗·塞萨尔·席尔瓦表示赞赏,并指出全球各企业应有意识主动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贡献。

  巴航工业是世界第三大商用飞机制造商、世界第一大支线飞机制造商。巴航工业首席执行官保罗在G20峰会期间接受记者专访时说,在G20杭州峰会上,占世界经济总量85%的经济体领导人坐在一起,讨论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应对气候变化问题,这一点表明G20越来越聚焦全球共同关心的议题:“我认为G20愈发聚焦于全球共同关心的话题。应对气候变化议题就具有重要意义,这也是航空业热切关注的。虽然全球只有2.5%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来自航空业,但是航空业也应该为实现2050年减排目标做出最大的承诺。”

  在谈到应对气候变化问题时,保罗说,推进全球气候治理机制的建设需要全球每个企业付出自身的努力。他说,节能减排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我认为全球各企业都应该有意识地围绕安全、运营缺陷、燃料等问题研发更为有效的产品。这会使全世界受益。”

  保罗介绍说,为了实现2050年全球减排目标,巴航工业也在努力通过科技创新兑现承诺:“我认为巴航工业最重要的创新就是不断研发更高效、更节省燃料的飞机。我认为这是巴航工业的努力。我们的经营理念就是,任何一个新的开发和创新,都要为全社会带来更大的实际利益。”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