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前往乌兹别克斯坦驻华使馆吊唁卡里莫夫总统逝世

2016-09-04 20:05: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时冉):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日上午前往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驻华使馆,对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逝世进行吊唁。

  李克强代表中国政府献花圈,并在吊唁簿上题词,对卡里莫夫总统逝世表示深切哀悼。李克强向陪同吊唁的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库尔班诺夫表示,习近平主席就卡里莫夫总统逝世专门向贵国领导人发出唁电。卡里莫夫总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生前为推动中乌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的逝世不仅是乌兹别克斯坦人民的巨大损失,也使中国人民失去了一位真诚的朋友。中国政府和人民对他的不幸逝世深感悲痛。中方愿同乌方继续共同努力,维护和推动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库尔班诺夫大使感谢李克强代表中国政府专程前来使馆吊唁,感谢中方对乌方巨大和真诚的支持,表示乌方愿同中方一道,继续推动乌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发展。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陪同吊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