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G20峰会代表团协调人:G20各成员求同存异 共同发展

2016-09-04 10:44: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G20印度代表团协调人本戈里亚接受记者专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何星宇):9月3日晚,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印度代表团协调人阿尔温德·本戈里亚接受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二十国集团成员应该求同存异,用同一种“语言”发声,以实现共同发展。

  本戈里亚说,在此前结束的G20峰会第四次协调人会议上,与会各方围绕“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的主题,深入讨论和磋商,并最终达成系列重要成果,并将在4日下午举行的G20杭州峰会上公布。本戈里亚说:“经过两天三晚的紧密磋商,我们就多项议题达成一致,包括制定导向性政策和计划、促进全球经济增长、加强打击腐败、追逃赃款的国际合作、应对气候变化、打击恐怖主义等。此外,对于中国方面提出的创新增长方式等新议题我们也表示充分肯定和认同。”

  本戈里亚说,二十国集团里成员众多,既有欧美国家,又有亚非国家,既有发达国家、也有发展中国家。各国都有自己的诉求,但只有求同存异,才能实现共同发展:“近年来,我们可以看到二十国集团里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很快,新兴市场成为国际资本角逐的目标,在世界经济中的比重越来越高,各国间既有竞争关系,也有合作潜力。诚然每个国家都要争取自己的利益,但是有时只有妥协,找到共同利益点,大家使用同一种“语言”发声,才能实现共同发展。”

  此外,对于如何加强中国和印度间的合作,本戈里亚认为,经贸往来是双方合作的纽带,其中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合作的潜力最大:“中国是印度最大的贸易伙伴国,所以经贸往来是连接印度和中国的纽带。我认为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潜力最大。我们知道过去几十年来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飞速发展,高铁就是最好的例子。目前印度在这一领域落后中国很多年。我个人认为再过15-20年印度会跟上中国的步伐,但在这之前印度需要好好向中国学习。”

  二十国集团峰会的运行机制主要是通过协调人会议和财金会议两个渠道向领导人建言献策。财金会议包括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主要就具体经济金融问题进行磋商,为峰会共识打下基础;而协调人会议则主要从政治上统筹成果,各国协调人由领导人直接指派,一般是成员国领导人的经济顾问、外事顾问或者副外长,是领导人的“全权代表”。印度代表团协调人本戈里亚是印度高端智库、改造印度国家研究院的副主席,该研究院主席为印度总理莫迪本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