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中国邀请发展中国家参与G20峰会 具有远见

2016-09-04 13:54:13|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潘基文:中国邀请发展中国家参与G20峰会 具有远见

  原标题:潘基文:中国邀请发展中国家参与G20峰会 具有远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 吴乐清】9月4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G20新闻中心召开发布会。

  潘基文表示,他非常高兴有机会到中国杭州出席G20峰会,这也是他作为联合国秘书长最后一次出席G20峰会。

  本次G20峰会的一大亮点,是中国邀请了很多发展中国家参与,对此,潘基文表示,非常赞赏中方的这一举措,中国政府极具远见。这也符合南南合作的精神,中国一直努力巩固、推动南南合作。此外,联合国的千年发展目标提出,要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帮助人民摆脱贫困,“一个都不能少”。潘基文表示,这些事情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而中国政府已经将目标转化为了实际行动。

  潘基文赞扬中国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成功地引入G20峰会议程。他强调,可持续发展需要可持续和平作为基础。

  同时,潘基文高度评价中美两国率先批准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并呼吁所有签署国加快自己国内的批准程序。潘基文表示,他已邀请各国领导人在9月21日前往纽约参加高级别活动,希望这些领导人届时携带《巴黎协定》的批准书前来,或是公开承诺在年底之前加入这一协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