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专家盛赞G20开幕式习主席致辞:高瞻远瞩 语重心长

2016-09-05 08:42:5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薛媛 巴科):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于9月4日在中国杭州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致辞。印度媒体对习近平主席的致辞高度关注。印度德里东亚研究中心的阿布舍克·辛格博士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致辞。

  辛格博士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致辞内容高瞻远瞩、语重心长。他对于致辞中关于“共建共享,打造合作平台”的提议印象深刻。习近平主席表示,二十国集团峰会应当充分倾听世界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声音,使二十国集团工作更具包容性,更好回应各国人民诉求。辛格博士对此表示,印度和中国同为二十国集团成员国,也是金砖国家成员。作为世界新兴经济体之一,如何通过二十国集团平台促进印度经济发展以及世界经济均衡发展,一直是印度关注的焦点。本次峰会,印度格外关注提高发展中国家在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的话语权,以及气候变化减排等问题。印度一直致力于加强印中双边合作,以及在此基础上的地区合作、跨地区合作乃至全球合作。

  辛格博士还高度评价了习近平主席致辞中提出的“二十国集团应当创新发展方式,挖掘增长动能”。他说,创新也是印度一直关注的重要议题。就在今年初,莫迪总理提出了“创业印度,崛起印度”计划,提倡大众创新,鼓励印度年轻人勇敢创业。辛格博士期待,在二十国集团的框架下,全球相关各方能够重视推动创新,从而促进地区乃至全球的经济复苏和发展。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