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张艺谋亲自执导】揭秘G20晚会幕后的故事

2016-09-05 18:01:0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欢迎收听《在线聊天下》,我是赵妍

  作为重要欢迎活动之一,4日晚举行的G20峰会文艺演出在杭州西湖震撼上演。演出一开始,美轮美奂的图片迅速刷爆朋友圈,被大家啧啧称赞。不少人评论:这是一场足以媲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精彩演出。

  G20大型文艺演出《最忆是杭州》由著名导演张艺谋亲自执导,舞台设置于水下3厘米处,演出节目包括交响乐、舞蹈、越剧、古琴大提琴合奏、钢琴独奏等,中西合璧、精美绝伦。

  《最忆是杭州》的演出舞台布置堪称奇美,因为一层舞台位于西湖湖面下方,演员们需要在浅浅的西湖水中直接进行表演。从今年年初排练至今,舞蹈演员们已经“湿身”无数次。

  乐器、音响等设备也成为这次大型文艺演出最为重要的环节之一。由于杭州天气炎热、空气湿度高,对乐器零件、无线器材等都会造成影响。比如琴弦,“可能刚刚调好音,弹上两曲后,音调又不对了,又得重新调整。”

  《最忆是杭州》大型演出中,每一个细节,细致到灯光怎么打、朝哪个方向、颜色调整,都有专人负责。总导演张艺谋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重点介绍自然场景中全息投影技术的应用,“这种技术最近几年在室内表演中还比较流行,但用在室外、用在水面上、用在一个完全自然的环境中,基本没有过。”在《天鹅湖》的演出中,观众能看到芭蕾舞演员就像真正的天鹅一样在湖面上舞动。

  担任这场演出化妆造型总设计的,是张艺谋的老搭档、北京奥运会化妆造型总设计易茗先生。这一年中,为最后的定妆,团队开了100多次会议。最冷的冬夜里,他和张艺谋等主创一起,考察演出场地——岳湖的实际情况。张艺谋对于视觉效果的要求极其严苛。演出造型需要统一的假发,然而市场上出售的头套发丝都是纤维居多、效果不够逼真。化妆组50多位化妆师熬夜奋战、历时两个月钩织出200个演员的真发全头套。

  尽管已经进入9月,杭州气温仍居高不下。演员表演时剧烈活动会大量出汗,因此,妆面、发型的防水防汗,成为必须要解决的一个硬性问题。从接到G20任务之后,造型师就都变身成为晚会的“小白鼠”,开始了拿自己当“试验品”的经历。很多造型师因此皮肤过敏、红肿起包。就这样反反复复,最终挑出一套合格的化妆品,在高温、涉水的环境下,保证演员不脱妆、不花妆,保证演出顺利进行,保证前后风格一致。

  好,接着下一个话题

  英国足球运动员贝克汉姆此前在美国洛杉矶贝弗利山庄丢失一个钱包,幸好被一位“路人”拾获。不过,这名“路人”可不是普通人,正是美国知名球星“大鲨鱼”奥尼尔。

  当时奥尼尔正在洛杉矶贝弗利山庄度假,他在路上发现了一个钱包,没想到钱包的主人竟然是贝克哈姆。

  奥尼尔还录了一段视频发在了社交网上。他边走边说:“我正走在路上,然后发现地上有一个钱包。我捡起来一看,里面还有信用卡。这是我的哥们儿贝克汉姆的钱包,我决定要亲自把钱包交到他手中。大卫,奥尼尔探长正在找你,我会亲手把钱包还你的。”

  最终,钱包被奥尼尔亲手交到了贝克汉姆手中,两人还一起“合影留念”。

  最后说件新鲜事

  不少人都有在图书馆借书的经历,但有时候时间一长就忘了归还。美国阿拉巴马州阿森斯市(Athens)的一家公立图书馆最近就出台了一项新规定,若读者延迟还书可能会面临坐牢30天的惩罚。

  阿森斯·莱姆斯通公立图书馆统计后表示,该图书馆至今有价值约20万美元(约133亿元)的书籍借出后逾期尚未归还。馆长保拉·罗瑞塔(Paula Laurita)表示,馆方将推出强制性规定:逾期不还者将被罚款100美元,或坐牢30天,甚至两项并罚。

  据悉,若读者借书逾期未还,图书馆首先会通过短信或电子邮件通知读者;若还未还书,馆方会发一封挂号信,警告他们还有十天时间还书,并缴纳超期费。如果这些都没用,读者会收到法院传票,最后将被罚款并坐牢。

  好了,今天的《在线聊天下》就到这里,了解更多资讯请关注国际在线www.cri.cn,祝天天好心情,我们再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