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热评习近平G20杭州峰会讲话

2016-09-05 19:08: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社电,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4日至5日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上的主旨演讲和他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开幕辞受到了外国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全方位报道了习近平的有关讲话。报道引述习近平的话说,二十国集团应根据世界经济需要,进一步从危机应对向长效治理机制转型。面对重大突出问题,二十国集团有责任发挥领导作用,展现战略视野,为世界经济指明方向,开拓路径。

  英国《金融时报》5日报道说,习近平在峰会上向外界表明,中国现在的经济发展是确保质的提升,而不是量的增长。报道表示,中国将更加注重公平公正,在做大发展蛋糕的同时分好蛋糕。

  报道也认为,习近平在有关讲话中并未回避有关“全球发展不平等”的敏感议题,指出全球基尼系数已经超出了0.6这一“危险线”,现在达到0.7。

  G20杭州峰会期间的多场双边会晤也受到外媒瞩目,其中最受关注的是中美两国领导人在杭州的会晤。由于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卸任,他此次访华应是其任内的最后一次。

  新加坡《联合早报》引述专家的话分析说,中美在气候变化等国际公共服务多边领域里“仍有很多合作机会”。

  习近平稍早前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杭州共同出席了气候变化《巴黎协定》批准文书交存仪式。这一行动受到国际媒体的普遍赞誉,认为中美批准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凸显了两国在很多方面仍有广泛的合作空间。

  美国《纽约时报》4日发表文章说,习近平和奥巴马再次一起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做出联合努力,表明了中美两国之间既有利益的竞争,也有利益的重合。

  俄罗斯媒体普遍关注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晤。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说,俄罗斯曾于2013年成功主办G20峰会,相信普京参与将助推G20杭州峰会取得积极成果。

  外媒还同时关注了习近平与韩国总统朴槿惠5日的双边会晤。路透社等媒体援引习近平的话说,中国愿意继续维护和发展中韩关系,同时也重申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韩联社援引朴槿惠的话说,韩方高度重视韩中关系,对继续发展两国关系的意志坚定不移。她期待双方在会谈中就目前两国关系现状和今后发展方向,以及朝鲜半岛局势等坦率交换意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