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各界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G20杭州峰会开幕式讲话

2016-09-05 08:46:1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大勇):习主席在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开幕式的致辞,给澳大利亚各界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面对低迷的全球经济,提出通过创新促增长,通过完善全球经济治理增加活力,更是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澳大利亚财长科尔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度赞赏中方在G20杭州峰会有关创新方面的阐述。他说:“澳大利亚将努力推进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所提出的全部议题,在各方面提供协助,共同建设更强大、成功的全球经济。本次峰会象征着全球社会为更强大的发展、更多的创新、投资和就业机会而共同努力。全球经济发展更为强劲,中国的经济日渐强大,也将带动澳大利亚经济的进一步增长。 ”

  澳大利亚SBS传媒指出,这次峰会为世界经济走出困境、再次起航勾勒出一幅充满希望的蓝图。习主席的讲话提到,世界经济一系列“症状”,根源在于动能不足。相信中国的方案能给世界经济重新带来创新和活力。

  澳大利亚商业评论指出,习主席的讲话也是在向贸易保护主义宣战,中国和澳大利亚作为亚太经济大国,应该继续推动全球的自由贸易。习主席有关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论述,也为全球最不发达国家的人民带来了信心。

  澳大利亚联合通讯社文章的题目是《习近平清醒面对世界经济》。文章指出,在G20之前批准气候变化《巴黎协定》,习近平展示出了一个大国领导人的勇气,中国展现出了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时事评论员凯瑞也对中国批准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做出积极评价,她说:“中国批准了巴黎气候协议,在法律部门批复后就可以实施。中、美在G20上联手应对全球气候问题,这无疑将敦促那些还有犹豫等待的国家,赶紧行动起来。”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