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G20】中土元首会晤有力助推中土关系发展

2016-09-05 20:22: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董芳远):土耳其海峡大学远东专家、国际战略研究院研究员阿勒塔伊·阿特勒博士说,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杭州G20峰会期间的会晤大力推动了中土关系发展。

  阿勒塔伊·阿特勒博士近日在参加国际台土耳其分台访谈节目时说,去年在土耳其安塔利亚G20峰会期间,中土两国达成了“一带一路”建设、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协议。今年的杭州G20峰会期间,两国又签署了能源、检验检疫等领域合作文件。从两国高层领导人的密切互动中可以看出,经济议题已成为中土关系的重中之重。

  阿勒塔伊·阿特勒博士说,中土两国近年来在能源领域合作取得了重大进展,土耳其能源部长今年已三次访问中国。此次杭州G20峰会期间中土两国元首的会晤,为未来中土两国在各领域进一步合作铺平了道路,土耳其正在积极思考如何加强与中国的贸易往来以及在投资、科技、食品等领域的互利合作。此外,本次杭州G20峰会中土两国领导人的会晤还促进了两国中小企业间的贸易合作、增强了民间往来。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