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关注中俄元首杭州会晤:两国一致发声

2016-09-05 13:15:16|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俄媒关注中俄元首杭州会晤:两国一致发声

  参考消息网9月5日报道 俄媒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在杭州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时表示,俄罗斯在推动全球经济治理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据俄罗斯卫星网9月4日报道,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将于4日至5日在中国杭州举行。俄中两国领导人双边会晤是此次峰会框架下的活动。

  习近平表示,普京总统6月访华圆满成功,成果丰硕。双方隆重庆祝《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共同签署并发表3份重要联合声明,还见证签署近30个务实合作协议。

  中国国家主席指出,这充分展示了两国深化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坚定决心,全面体现了双方对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的共同立场,发出了中俄共同维护全球战略安全、世界和平稳定的一致声音。

  据俄罗斯卫星网9月4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4日说,俄罗斯和中国为最大限度提升贸易额还有许多事情可做,不过两国正“处在正确的轨道上”。

  普京在与习近平的会晤中说:“对我们十分重要的机械和五金等商品项目在我们出口总额中的比重正在上升。我们对于中国领导层对此给予的关照向贵国表示感激。这将提升我们的出口以及相互的贸易额。”普京补充说,双方还应该做很多事情以便最大限度提升贸易额,不过两国“处在正确的轨道上”。

  他还说,尽管全球经济问题导致了某些挑战,但莫斯科和北京之间的合作正在成功展开。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