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G20】G20峰会展示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主导作用

2016-09-06 09:00: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老外谈G20】习主席提出的中国方案务实而乐观

图片默认标题

  巴科(印度)

  一场会议,千种期待。G20峰会对中国而言,是一个展示其在国际事务中主导作用的契机。

  全球化进程在全世界遇到了挑战,究其原因在于缓慢的经济发展,G20杭州峰会强调单纯依靠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已不能满足经济发展的需要,要想促进经济发展,全球主要经济体必须进行结构性改革。中国政府认为,发达经济体必须提高劳动力市场的灵活性,加快投资速度和提高生产率,同时,新兴经济体也要改善经济灵活性,放宽经济相关规定,加大竞争力度,促进金融机构的改革。

  中国在2016年上半年经济增长6.7%,是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中国正在努力推行结构性经济改革,促进经济发展。中国还大力推进G20全球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议程,认为促进基础设施投资是推动经济发展、确保就业的一项有效办法。中国希望,G20杭州峰会可以惠及全球基础设施领域,其中包括基础设施网络的建设,在多边开发银行的支持下采取全球联合行动。例如,由中国倡议成立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4月已经与世界银行签署首个12亿美元的联合融资协议。 

  中国愿与全世界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达成杭州共识,促进全球经济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作者:巴科 印度记者)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