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菲总统就辱骂奥巴马道歉 称与白宫商定会面日期延后

2016-09-06 15:06:1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胡慧敏

图片默认标题

杜特尔特周二发表声明,就此前辱骂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言论道歉。(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9月6日报道,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周二(9月6日)发表声明,就此前辱骂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言论道歉,并称双方已经商定会面日期延后。  

  杜特尔特通过其发言人表示:“我就此前对美国总统发表人身攻击感到抱歉,我们正寻求消除由于国家重点而产生的分歧。” 

  此前,白宫官员称,奥巴马与杜特尔特将举行双边会议,就菲律宾严惩毒枭事宜与杜特尔特当面对质,包括当地政府未经司法程序便处决毒贩的问题。 

  杜特尔特对此大发雷霆,他在周一的演讲中称:“他以为自己是谁?我不是美国傀儡,而是一个主权国家的总统。除了菲律宾人民,我无需向任何人负责。狗娘养的。” 

  奥巴马一直努力发展与菲律宾的伙伴关系,在其第二任期,奥巴马已经两次访问菲律宾,去年11月份更是宣布美军重新在菲律宾驻军。但是杜特尔特的诽谤性评论和法外处决可疑毒贩的行为,导致双方关系陷入危机。 

  奥巴马与杜特尔特此前决定本周在老挝会面,奥巴马将在老挝参加东南亚领导人峰会。杜特尔特的发言人称,双方已经商定,会面日期延后。奥巴马周二当天将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 

  在5日的演讲中,杜特尔特还谴责美国是造成菲律宾南部明达瑙岛上(Mindanao)动荡不安的主要责任方。他说:“事实上,这是美国留给我们的问题。为什么?因为他们曾入侵这个国家,让我们成为被征服者。每个人都有法外杀戮的记录,打击犯罪有什么问题吗?看看美国的人权情况,看看他们对待移民的方式!” 

  奥巴马当天表示,他不会与杜特尔特会面,暗示其言论阻碍了两国关系取得实质性进展。他说:“我总是想要确保这种会面能富有成果,我们正为此努力。” 随后,白宫宣布取消了与杜特尔特的双边会面。(沈姝华)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