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内>>正文

四川稻城:融合发展开启全域旅游新篇章

2016-09-06 15:00: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白薇

图片默认标题

稻城秋色

  国际在线景区频道消息(张黎萍):8月17日,第九届康巴艺术节稻城分会场、甘孜山地旅游节稻城分会场暨第二届亚丁登秋节在四川稻城县举行。活动的举办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前往,使得稻城县的旅游市场持续火爆,而这只是稻城旅游业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稻城加强旅游业转型升级,着力推动产业融合发展、构建“全域旅游”大格局,使得旅游产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开启了“全域旅游”发展新篇章。数据显示,2015年,稻城县共接待游客125.8万人次,相比上一年增长了156.7%;实现旅游收入10.4亿元,相比上一年增长了191.1%。2016年1至6月,稻城县接待游客14.01万人次,同比增长37.3%,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816万元,同比增长57%。旅游收入对GDP的贡献率达到50%。

四川稻城:融合发展开启全域旅游新篇章

稻城县城街景

  加速旅游“硬件”提档升级

  稻城立足于全县旅游资源分布和发展实际,积极推动旅游交通全覆盖、公共服务全覆盖、智慧旅游全覆盖,对基础设施进行全面优化提升。

  交通条件不断改善,稻城从“区位劣势”转成“区位优势”。目前,亚丁机场已经正式通航;理亚路、仁亚路、亚三路投用,亚赤路完成主体工程,乡村公路及客运站点建设全面加快。稻城以亚丁机场为支撑,干线公路为骨架、支线公路和乡村公路为辐射的立体交通网络正逐步形成。

四川稻城:融合发展开启全域旅游新篇章

秋日夏诺多吉好似五彩油画

  为使“稻城印象”更加鲜明,旅游城镇品味得到进一步提升,稻城实施城乡净化、美化、绿化、亮化工程及城乡风貌塑造,将藏式民居元素融入城乡建筑和城市街景,完成旅游公路沿线村落及民居、城镇建筑立面风貌改造。如今,行走稻城城区,干净整洁的街道、风格统一的藏式建筑、各种新建工程令人印象深刻。

  同时,稻城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不断完善。其中,投资2.08亿元,实施海子山、桑堆、红草地、金珠镇、傍河等22个旅游基础设施项目,景区节点及旅游公路沿线的旅游综合服务站、观景台、标识系统、旅游厕所等旅游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此外,建设完成发射基站228座,完成亚丁机场至景区公路沿线通讯杆线“三杆合一”工程,实现光纤网络乡(镇)全覆盖。

  随着交通等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旅游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稻城游客数量日渐增长,这就对旅游接待能力提出了新的考验。为此,稻城积极推进星级宾馆、文化主题酒店和特色民居建设。截至目前,全县宾馆、酒店及民居接待户达到223家,旅游接待床位达21000张。同时,还加快旅游特色商品开发并投放市场,玛咖产品、金银饰品、亚丁藏陶、宗教饰品等本地商品逐步上市。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