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来听新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下调后谁最受益?

2016-09-06 17:34:1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欢迎收听《在线聊天下》,我是赵妍

  自6日起,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将正式下调。

  分析认为,此次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下调,将直接降低商户经营成本,餐饮等行业商户受益较大。而贷记卡单笔收费“上不封顶”的规定或将影响购车等大额消费。

  据了解,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主要是发卡机构收取的发卡行服务费、银行卡清算机构收取的网络服务费和收单机构收取的收单服务费。根据新规,发卡行服务费、网络服务费费率水平将降低,收单环节服务费将实行市场调节价。

  其中,发卡机构收取的发卡行服务费将改为不区分商户类别,实行政府指导价、上限管理,并对借记卡、贷记卡差别计费。发卡行服务费费率水平降低为借记卡交易不超过交易金额的0.35%,贷记卡交易不超过0.45%。

  借记卡交易单笔收费金额不超过13元,贷记卡交易不实行单笔收费封顶控制。

  同时,银行卡清算机构收取的网络服务费费率水平降低为不超过交易金额的0.065%,不区分借、贷记卡,单笔交易的收费金额不超过6.5元。此外,对非营利性的医疗机构、教育机构、社会福利机构、养老机构、慈善机构刷卡交易,实行发卡行服务费、网络服务费全额减免。

  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下调,谁最受益呢?此次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下调,将直接降低商户经营成本,餐饮等行业商户受益较大。

  让我们来算一笔账,以餐饮行业为例,按照此前的收费政策,要对餐饮商户收取0.9%的发卡行服务费,照此计算,顾客若刷卡1000元,商户需支付9元的服务费,而新规实施之后,商户最高只需支付4.5元服务费,一笔交易可省下4.5元的费用。

  此次新规对借记卡、贷记卡交易的发卡行服务费做出了不同政策安排,借记卡单笔交易收费13元封顶,但贷记卡交易不实行单笔收费封顶控制。在外界看来,贷记卡单笔收费“上不封顶”的规定或将影响用信用卡买车等大额消费。

  举例来说,刷信用卡购买汽车,按照此前的政策,发卡行服务费实行60元封顶,新规实施后,同样是用信用卡刷卡10万元,商户则需要按照0.45%的费率支付450元服务费。

  本次政策调整,从总体上较大幅度降低了费率水平,有利于降低商户经营成本,改善经营环境,不仅不会增加消费者支出,而且有利于消费者获得更好的刷卡消费体验。

  好,接着下一个话题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5日发表言论大骂奥巴马。白宫回应称已取消原定奥巴马与杜特尔特的会面。

  白宫官员此前表示,奥巴马原定与杜特尔特在老挝召开东盟峰会期间举行会晤,谈论菲律宾的禁毒问题,包括假借禁毒名义的非法杀戮行为和政府法外执行死刑的情况。

  杜特尔特周一则发表言论称:“奥巴马以为他自己是谁啊?我不是美国的傀儡。”他还用粗俗言论大骂奥巴马是“妓女的儿子”,还称“杂种,我会咒骂你”。

  5日下午晚些时候,白宫方面取消了奥巴马和杜特尔特的会面。

  最后说件新鲜事

  不少爱猫之人相信,猫虽然与人一样有负面情绪,但可通过听音乐安定心神。美国重金属乐团Metallica大提琴手泰伊与美国国家交响乐团合作,录制全新专辑《Music For Cats》,由环球唱片发行,是全球历来首次有大型唱片公司为猫咪发行唱片。

  专辑共有5首乐曲,结合声效与古典音乐而成。虽然专辑下月才正式推出市面,但泰伊早前已透过众筹平台取得逾万名网民支持,筹得18.1万英镑。

  本身是科学家的泰伊10多年来一直推广“猫音乐”,他深信猫咪在小时已通过聆听母亲哺乳声等经验,培养出声感。

  他表示,虽然并非所有猫都对音乐有反应,但猫咪与人类一样,拥有“批判性品味”,曾受虐待的猫或野猫对音乐反应最强烈,部分更会围绕音乐蜷曲身体。泰伊决定赠送专辑给动物庇护中心,造福更多猫咪,希望将来世人明白“所有哺乳类动物都有理解音乐的能力”。

  好了,今天的《在线聊天下》就到这里,了解更多资讯请关注国际在线www.cri.cn,祝天天好心情,我们再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