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前关塔那摩囚犯乌拉圭绝食抗议 要求转换关押国家

2016-09-06 15:20:16|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前关塔那摩囚犯乌拉圭绝食抗议 要求转换关押国家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45岁的叙利亚男子迪亚比(Jihad Ahmad Diyab)此前是美国关塔那摩监狱的一名囚犯,他在2014年被转移至乌拉圭进行软禁。日前,迪亚比从乌拉圭“消失”、并在委内瑞拉被逮捕。

  据法国《费加罗报》9月6日援引法新社消息,迪亚比在9月5日证实,自己正在进行绝食抗议。据悉,迪亚比逃往乌拉圭是为了从此处前往土耳其与家人团聚。

  2014年底,还有另外5名囚犯与迪亚比一同转移至乌拉圭。2015年5月,他们在美国驻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使馆前进行了长达数周的抗议,要求更好的生存环境,并对自身在未经过审判就被关押了13年进行索赔。

  报道称,迪亚比表示不再信任乌拉圭政府。他称自己在乌拉圭已经停留了1年零9个月,但他的情况至今得不到解决,已经“受够了”。

  迪亚比称,自己想在除乌拉圭以外的国家生活,并不希望在蒙得维的亚与家人团聚,而这正是乌拉圭政府的提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