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德国基民盟地方选举失利 默克尔破例在国外针对内政问题发言

2016-09-06 10:14: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郑安):当地时间9月4日,德国梅克伦堡-前波美拉尼亚州举行地方议会换届选举。德国总理默克尔(女)所在的政党——基民盟在此次选举中严重失利,支持率不到20%,远远低于第一名的社民党,甚至失利于近几年才迅猛发展的德国选择党。针对此次选举结果,正在中国杭州参加G20的默克尔破天荒地在境外针对内政问题召开新闻发布会。

  5日凌晨,德国梅克伦堡-前波美拉尼亚州州议会选举结果出炉,社民党以30.6%的支持率获得第一,德国政坛新星——德国选择党一举突破20.8%的支持率,位居第二,而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在的基民盟仅获得约19%的选票,跌到第三。在默克尔的政治故乡梅前州,基民盟的选举失利或许暗示,德国政坛将面临新一轮的洗牌。针对梅前州议会的选举失利,正在杭州出席二十国集团峰会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破天荒地在国外针对德国内政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在发布会上表达了她对选举结果的失望:“对于梅前州议会的选举结果,我十分不满意。我很遗憾,虽然基民盟带领梅前州的经济往上走,并尽力做好了政府工作,包括很好地执行了预算,降低了失业率等等。然而这些经济成果,却没能让我们基民盟在梅前州的候选人享受到选民积极的回应。因为在这次地方议会选举中,选民关心的不是经济问题,而是联邦层面的问题,比如难民以及融合问题。”

  默克尔强调,此次基民盟在梅前州马失前蹄,她自己是有连带责任的。梅前州的选民更关心难民问题,而当前德国政府的难民政策是由默克尔主导的。不过,默克尔表示,她的决定、她的难民政策是正确的,将继续执行下去:“此次基民盟选举失利当然跟难民政策有关系。我是基民盟党主席,也是联邦德国总理。而在选民的眼中,这两个头衔不存在差别。所以,对于选举失利,我是有连带责任的。但是,我仍然觉得,我们到目前为止所做的决定是正确的,我们还将继续坚持下去。”

  默克尔进一步表示,基民盟在难民问题上的基本路线、所做的决定都是正确的。德国针对难民问题的作为体现了德国作为大国的人道主义责任担当。未来,她还将就这一系列问题与选民深入沟通,采取措施,争取重获德国民众的信任:“在(重新取得信任)这个问题上,我想融合问题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此外,我们还将驱逐那些无望在德国获得避难身份的人或者已经失去避难资格的人。总结来说,为了重获选民信任,一方面我们将继续承担人道主义的责任,包括推进融合问题,另一方面,我们将更明确地采取措施,驱逐那些无望在德国避难的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