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回应吉尔吉斯斯坦恐怖袭击案进展:支持吉方彻查全案

2016-09-07 16:52:5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时冉):日前,吉尔吉斯斯坦官方公布了中国驻吉大使馆恐怖袭击案件的最新调查进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日在北京表示,中方将继续支持吉方彻查全案,缉拿凶手:“吉方公布了有关的调查结果,针对这一严重恐怖袭击事件,中方已经予以强烈谴责。事件发生后,中方执法部门密切关注吉方调查进展,并且应吉方请求给予了必要协助。中方将继续支持吉方彻查全案,缉拿凶手。”

  华春莹强调,中方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也坚决反对任何针对中国外交机构和公民的暴力行径。我们愿意加强反恐国际合作,坚决维护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安全和利益:“以东伊运为代表的东突恐怖势力多次策划和实施针对中国的境内外恐怖事件,犯下血腥的罪行。我们坚决打击东伊运为代表的东突恐怖势力,坚定维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也将继续同包括吉方在内的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包括中国以及地区和世界的和平安宁。”

  据新华社报道,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6日通报,中国驻吉使馆恐怖袭击者为恐怖组织“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即“东伊运”成员。目前已逮捕5名嫌犯,另有4人现在土耳其,已经被通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