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世界杯预选赛中国男足战平伊朗

2016-09-07 04:27:0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小小):北京时间6号晚,2018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第二轮赛事展开,中国男足在沈阳奥体中心0-0战平亚洲排名第一的伊朗队。两轮过后艰难地“抢”下一分,高洪波带领的中国队在连啃韩国、伊朗两块“硬骨头”后有什么体会和收获?

  0比0的比分,看似一个可以接受、甚至值得庆幸的结果,但比赛的过程却让人难说满意。本场比赛,主教练高洪波抵挡住压力,坚持使用五后卫的阵型,同时在前锋线上大胆启用新人张玉宁。然而中国队的上半场却没有打出一次漂亮的配合,没有踢出一记有威胁的射门。让人担心的后防线,缓慢的节奏和过多的长传,不能带给伊朗队任何压力。下半场在经过调整后,虽然中国队在对手门前屡次制造威胁,两队的攻防也明显提速,但最终比赛还是以互交白卷这样一种双方都有些不甘的方式结束。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高洪波表示,“今天上半场比赛大家都看得很清楚,伊朗队的身体优势充分体现出来。所以我们在场面上非常被动。因为我们定位相对比较弱,我们是这个组第六名,哪支球队对我们来讲,都应该把它当成强队。”

  和高洪波相比,伊朗队主帅奎罗斯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为了备战这场世预赛,伊朗足协和全队上下高度重视,派专机送全队赴沈阳。但在比赛的过程中,伊朗队明显还是表现出了“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的状态。奎罗斯直言,这个结果让他失望。“这样一个结果我觉得还是有些失望。相比一分的结果,我更希望我们带着三分回家。因为在这场比赛的过程中,我们确实在对比赛的掌控上、机会的创造上还有射门的次数上有我们的优势,我原以为球队会在90分钟内结束战斗。”

  实力的悬殊让比赛的悬念本身就不大,也让中国队的有种深深的无力感。哪怕拼尽全力,在对手的身体优势面前,中国队无论在控制场面上还是正面对抗一直处于下风。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是后卫赵明剑。虽然拿到了奖项,但赵明剑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这场比赛没有拿下来我个人感觉挺可惜的。毕竟大家看到我们在场上还是创造了一些机会。这两个月对我个人来说也是挺困难的。毕竟我们是第六名进来的,在接下来的比赛我们也会像今天这样去拼每一个对手。”

  两场比赛,除了一分,对于这支年轻的队伍来说,还意味着什么呢?接下来我们来听听几位国脚怎么说。北京国安球员张稀哲:“收获的还是信心,这种经历,我们见识到十二强赛是什么样一个氛围,对手是什么能力,包括有海外球员回来真刀真枪去拼。”

  上一场比赛的进球功臣于海:“应该是慢慢适应这样的节奏。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第一次参加十二强赛,多少心理上身体上可能需要时间去适应。这是第二场比赛,也比第一场比赛更好一点。希望后面大家能够做得更好,因为三分现在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国家队队长冯潇霆:“还是有一些遗憾,因为我们需要拿分数。十二强赛来说,每一支都是强队,面对实力比我们强的球队,首先要把防守做好,然后再看有没有机会。”

  沈阳不愧是中国足球的福地,过去在这里进行的六场国家队正式比赛中,中国队全部获胜。然而,在这个中国足球最需要胜利的夜晚,一场平局让这座因为足球而沸腾的城市冷静了下来。亚洲足球的最高舞台,对于中国队来说每走一步都如履薄冰,同时也有宝贵的收获。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