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墨西哥财长因“策划”特朗普访墨遭替换

2016-09-08 16:50:5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胡慧敏

图片默认标题

墨西哥财长比德加赖因“策划”特朗普访墨遭替换。(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路透社9月7日报道,墨西哥总统恩里克·涅托(Enrique Pena Nieto)日前免去了比德加赖(Luis Videgaray)财政部长的职务,由前财长乔斯·安东尼奥·米德(Jose Antonio Meade)担任新财长一职。比德加赖被指“策划了”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上周的访墨之旅。 

  在短暂招待特朗普到访后,涅托和比德加赖在国内遭到强烈指责。特朗普此前曾多次提议在美国和墨西哥之间建立边境墙,阻止非法移民入境,并要求墨西哥为建墙买单。 

  此外,特朗普还威胁大规模驱逐墨西哥移民,并重新制定对墨西哥经济至关重要的贸易协定。他还以强奸犯和毒贩称呼墨西哥移民。 

  随着墨西哥经济增长速度减缓,涅托的支持率降至历史最低,财政部长和其他内阁成员之间关系紧张,有关比德加赖将辞职的传闻由来已久。 

  来自反对派左翼政党——民主革命党的政治家奥古斯汀·巴里奥斯·戈莫斯(Agustin Barrios Gomez)表示,压倒比德加赖的最后一根稻草就是特朗普访墨。民主革命党已经向国会提交草案,如果特朗普威胁到墨西哥利益,将授权政府对其采取报复措施。 

  多名资深外交官也称,现年48岁的比德加赖是特朗普访墨的主要“策划者”。现任墨西哥政府希望特朗普能够缓和强硬态度,重新考虑竞选过程中诸多不利于墨西哥的提议。但在离开墨西哥数小时后,特朗普就告诉亚利桑那州的支持者,墨西哥会百分百为边境墙买单,促使涅托在国内进一步受到嘲弄。 

  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电视台举行的老兵论坛上,特朗普被问及他是否有机会成为三军总司令时,特朗普曾提到比德加赖被免职一事。 

  特朗普说:“我认为自己绝对有可能当选三军总司令,如果你看到墨西哥发生的事情就会明白。我让他们知道美国的立场,我们曾被墨西哥严重伤害,而这次安排我访问的人被迫退出政府,这就是我们取得的成果。”(杨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