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安倍对日本设女性天皇持否定意见 称需认真考虑

2016-09-08 13:59:56|来源:中新网|编辑:韩基韬

  原标题:安倍对日本设女性天皇持否定意见 称需认真考虑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8日中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老挝接受日本记者采访,当谈到日本天皇“生前退位”问题时,其对于设立“女性天皇”持否定意见。

  安倍对日本设女性天皇持否定意见 称需认真考虑

  资料图:日本天皇夫妇

  据报道,安倍表示:“这次听了天皇的发言,国民中对此有各种反应。”对于日本天皇“生前退位”后未来的继承人问题,安倍表示:“要听取广泛的意见,再进行认真的考虑。”并对于创设“女性天皇”和女性皇族家庭的问题,作出了否定的表态。

  有分析指出,日本皇太子目前只生了一个女儿爱子。如果皇太子继任天皇的话,他就要选立新的皇太子。假如不设“女性天皇”的话,爱子就无法成为皇太子。

  而同辈中,只有日本天皇的小儿子秋筱宫所生的儿子才有可能成为皇太子。而现在的皇太子是否愿意立侄子为新的皇太子,也是未来日本皇室一个很大的问题。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