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老挝国家电台台长:中老友好造福两国和地区人民

2016-09-09 21:43:3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蒙龙、吴怡杏):9日,中老两国发表联合公报,将继续深化两国友好合作。老挝国家广播电台台长颇西·乔玛尼冯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中老两国的友好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对促进地区和平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颇西说:“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领域往来的增加促使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到老挝投资,推动了老挝的发展壮大。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有着相通之处。在此框架下,两国合作的老中铁路项目业已切实推进,是两国合作的典范,将给中老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颇西表示还指出,中老友好也是地区之福。“中国东盟建立对话伙伴关系25年来,中国一直是东盟的友好伙伴和重要投资来源国,无论是地区和平与稳定,还是经济发展等问题,都需要有中国的积极参与才得以解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