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日美韩拟本月就朝鲜核试和发导弹举行外长会谈

2016-09-09 10:24: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胡慧敏

图片默认标题

日美韩三国拟于9月下旬就朝鲜核试和发导弹举行外长会谈。(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共同网9月8日报道,据多名外交消息人士8日透露,为团结应对持续进行核与导弹开发的朝鲜,日美韩三国拟于9月下旬在美国纽约召开联合国大会之际举行外长会谈。

  据悉,日美韩三方已开始为此展开协调,若能顺利实现,这将是时隔近一年的会谈,也是朝鲜1月进行核试验以及其后接连发射弹道导弹以来的首次会谈。加强制裁的方略预计将成为议题之一。

  会谈可能在18日或19日举行。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认为,朝鲜在8月到9月接连发射的弹道导弹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EEZ)是安全保障方面的重大危机,日本将联同联合国安理会充分利用日美韩框架,全力形成对朝包围网。

  岸田、美国国务卿克里及韩国外长尹炳世打算以朝鲜发射弹道导弹之举违反过去的安理会决议为由,用强烈的措辞进行谴责,要求其保持克制。三方还将呼吁各国彻底履行安理会3月通过的对朝制裁决议。

  岸田将要求各方在应对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上紧密合作。如果朝鲜继续进行核试验、发射弹道导弹,日美韩三国将就有必要采取包括强化安理会制裁在内的“追加措施”(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别所浩郎语)达成共识。

  七国集团(G7)轮值主席国日本还考虑本月20日前后在纽约举行G7外长会议。若能实现,日本打算在届时的场合谋求针对朝鲜的紧密合作,加大国际压力。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